Terminology终端,一款科幻感十足的工具

Terminology终端,一款科幻感十足的工具

官方简介

官网地址:https://www.enlightenment.org/about-terminology.md
Terminology 是使用 EFL 的 Linux/BSD/UNIX 系统的终端仿真器。它有一大堆花里胡哨的东西。将它用作具有所有常用功能(例如 256 色支持)的常规 vt100 终端仿真器。Terminology 旨在在大多数方面尽可能地模仿 Xterm。

image-1677724086590

因为它使用 EFL,Terminology 在 X11 中工作,在 Wayland 合成器下工作,甚至直接在 Linux 上的帧缓冲区中工作。这允许您用不需要显示系统的图形 VT 替换无聊的文本模式 VT。
术语也有配置面板。只需单击鼠标右键或按住左键约一秒钟即可调出配置菜单。您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定义颜色,或者只使用默认主题附带的颜色。

image-1677724181512

在终端查看图片

当没有可用的网络浏览器时,术语让您看到动画 gif 中的猫很傻。您甚至可以使用 tycat,这是一种特殊的 cat 工具,它通过转义序列为术语提供元数据,以cat在终端本身内联字面内容。该实用程序会记住回滚中的文件,甚至可以重放、搜索和暂停带声音的视频。

image-1677724249723

支持多重可查看的文件类型

Terminology 还可以在所有 alpha 通道中显示图像文件。即使是 SVG、PDF 和 PS 文件也能正确显示和缩放。如果您安装了Libreoffice,您甚至可以cat根据需要创建 PPT、ODP、DOC 甚至 XLS 文件。

image-1677724288304

编辑器模式,功能强大

单击终端右上角的 4 个框,或按 CTRL+SHIFT+Home 进入Tab 切换器模式。终端网格将出现。您可以使用鼠标或键盘导航和选择它们。每个终端窗口的所有迷你版本都是实时的,并显示所有当前内容和背景,即使这是一个视频。

image-1677724343725

术语可以将终端拆分为垂直或水平窗格。拆分可以嵌套,因此您可以根据需要多次拆分窗格。它们每个都可以调整大小并且可以容纳标签。随意对您的终端进行任何您想要的切片和切块。

image-1677724349466

另一个版本的简介 image-1677724481100
官方下载地址

https://www.enlightenment.org/download

官方安装教程

https://git.enlightenment.org/enlightenment/terminology

Debian系列系统安装
apt-get install enlightenment -y

apt-get update

apt-get terminology -y

Centos安装教程

地址:https://snapcraft.io/install/terminology/centos

sudo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sudo yum install snapd

sudo systemctl enable --now snapd.socket

sudo ln -s /var/lib/snapd/snap /snap

sudo snap install terminology --classic

执行最后一句出现错误,需要重新执行下安装的指令 sudo yum install snapd
error: too early for operation, device not yet seeded or device model not acknowledged
安装图片

image-1677726528096

安装完成

image-1677726836111

Terminology使用

命令行输入 terminology 进入(我这里使用的是MoBaXterm)

这里会让根据窗口大小选择文字大小 选择好了点击Done

image-1677727631380

召唤菜单

在窗口内点击鼠标右键可以召唤菜单

image-1677727770833

菜单内的详细内容

image-1677727878661

欢迎关注墨点白博客

https://nanwish.love/

posted @ 2023-03-02 13:36  孤水寒月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