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5——测试与发布(Alpha版本)

团队作业5——测试与发布(Alpha版本)

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
修复的Bug:

1、在一次测试中导入文件失败,之后就没有再次发现该情况(不能重现的bug)
2、导入文件时,如果不能按照固定格式导入,则会出现乱码的现象(这个产品就是这样吧)
3、导出结果格式混乱(修复的bug)
4、界面还需要美化,看起来有点90年代的感觉(下个版本修复吧)

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包括以下内容:

a. 你预期不同的用户会怎样使用你的软件?
教师:期末时间或者平常需要对学生做一些测试,可以很方便的出卷
学生:用该系统做卷子,可以分析自己的错题
b. 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教师:可以根据本学期的知识点中重点分布出题,可以快速组成一套合理的卷子,方便使用
学生:题目简单,考察知识多,有错题分析
c. 你的软件提供的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第一个版本主要实现了基础的功能,后面的版本会美化界面来满足“为了娱乐”的用户;
而关于思维和计算能力的,使用了这个软件的用户都会得到锻炼。
你们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等条件上对你们的软件进行测试?——测试矩阵(test matrix)

测试功能 测试项 检测点 预产期结果 Chrom浏览器 火狐浏览器 360浏览器 IE浏览器 QQ浏览器
首页功能    初始界面    首页按钮 点击返回首页   ✔  ✔  ✔  ✔
 登录按钮 点击跳转登录页面   ✔  ✔   ✔   ✔  ✘
 退出表格 退出并关闭系统  ✔  ✔  ✔  ✔  ✔
 管理员功能 登录用户名显示  登录后显示管理员用户名  ✔  ✔  ✔  ✔  ✘
注销按钮 登录状态变为未登录   ✔
管理员侧边功能按钮 登录后出现侧边功能按钮
添加试题 添加试题进入试题库
组卷 跳转选择试题并组卷功能
 试题库表格功能 条目排序功能 根据各项数据进行排序
搜索功能 搜索包含关键字的条目  ✔  ✔  ✔  ✔  ✔
 登录界面功能 登录功能 管理员账号登录 输入管理员账号密码成功登录并跳转主页

4)出口条件

你认为你们团队的软件在什么条件下,就可以认定其已经足够好,可以发布Alpha版本?——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界面完美,基本出卷功能实现,可以导入多种格式是文件

posted @ 2017-05-07 20:26  男神组合  阅读(1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