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event的使用指北

关于Gevent的使用指北

只是看了入门指南,和一个翻译文档。写一下个人读书心得。

其实看完之后,第一个反映就是asyncio这个系统库,感觉gevent现在所做的一些事情是与asyncio很像的,但是他自己有一个非常可怕的黑科技,就是monkey补丁。

使用gevent的过程可以简单地概括为,将一个任务(函数)放到gevent.spawn()中,将它变成Greenlets类,这一步个人感觉是与asyncio中,将一个函数变成future类或者task类是一个作用,然后就阻塞到全部注册的任务完成。在这个过程中,这些任务会同时执行,也就是并发。然后gevent也是提供了各种类似threading的接口,和数据结构。

至于黑科技monkey,就是直接替换了系统库,将系统库变成支持协程的,好处就是,只要导入这个,整个程序就支持协程了,不过最大的问题就是,这是个黑箱操作,在调试方面可能是个噩梦。

而我为什么要用gevent呢,因为我要用gunicorn,一开始我以为gunicorn的异步模式会很麻烦,要改很多东西,然后我就发现,只需要在gunicorn的配置文件中,打上monkey补丁,然后工人类型设为gevent,就可以了,没错,就是这么简单暴力。

posted @ 2017-07-17 16:31  Nanrou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