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工作三年,最近辞职在家休息。

主要买菜,做饭,洗碗,学车,闲下学学英语,做做健身操,啃啃编译器虎书。

在外觉得回来挺好,休息休息,这还没过半个月时间,就有点急躁。

因为地域问题(甘肃),想着继续不继续做一个程序员,毕竟这边工作机会太少,怕找的工作待遇有落差感。

除了程序员,我还愿意做什么工作?

离职时开玩笑说回兰州开黄焖鸡米饭。

和朋友在一起算计着开间奶茶店。

父母认为我只能开个电脑铺子,贴上电脑维修,安防监控,网站建设,数据恢复等字样。

 

前段时间更新了一下简历,并没有投,兰州有一家公司打电话问我是否能过去面试。

抱着去踩盘子的想法想去兰州,索性就又投了三家公司。

兰州面试之旅几乎维持了一周,有面试前后不过10分钟的(没给倒水喝,还让自带简历),也有跟我大谈特谈Oracle是怎么把数据存进数据库的(我自带矿泉水);有说做兰州80%拆迁的,也有说做兰州80%物业的(结果两家公司还认识,并且原来合作过);有和我谈编程热情的,也有跟我比较技术和业务哪个更重要的;有说行业价值的,有拿也有拿西子湖畔的十几个人做比喻的。

虽然最后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没有找到工作,但是这经历的几个面试官,给了我不少忠告。

 

其中在谈到技术和业务时,我说我偏重技术,可能对业务有点排斥。

因为我认为,我可能一辈子都写代码,但是我不可能一辈子都干一个行业(金融、电信、能源……)。

面试官给我举他创业的例子,说他们做出来的软件用到多么深,多么深的技术,但是没有商业价值,最后为了生计也只能草草收场。

我说,不一定以成功为目的,还有一条路,出名。

他笑了笑,讲他一个朋友出名的经历,当年维持网站几乎做到倾家荡产,现在出书,各处培训演讲之类。

最后告诉我,这要耐得住寂寞。

 

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让我想起我认识的那些曾经拥有,但没有坚持,现在后悔的朋友。

但是在人生的路上啊,你怎能知道是坚持还是放弃?

有人离开公司最后公司被某大公司收购的,上市的。

也有人跟着老板做技术做管理最后除了失败的经验能拿出来分享别无其他。

最不可信的就是成功者的经验。

 

当然,在这个浮躁的世界,耐得住寂寞,方能不断的沉淀自己。

至于成功,当我成功的时候再谈。

posted on 2014-10-28 16:10  南琦  阅读(6981)  评论(6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