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主机名和ssh免密登录

修改主机名的常规方法:    

1.hostname  name
2.echo name  > /proc/sys/kernel/hostname
3.sysctl kernel.hostname=name
4.vi /etc/sysconfig/network 下的hostname 强烈不推荐!!!!!

注:前三种都是设置后立即生效,重启后失效, 第四种修改配置文件,重启(reboot)后生效.这是很多人用的方法,大部分书籍给的也是如此,但是有时候会无效!!!!转折点来了,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如111.下

1. vi /etc/hostname
2.reboot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本人目前认为,是/etc/hostname 的权重可能高于/etc/sysconfig/network.(目前只在Centos下进行了测试,其他有问题大家可以提出来一起解决)

 

查看主机名的方法:

1.hostname
2.more /proc/sys/lernel/hostname
3.more /etc/sysconfig/network  注:但是好像并不生效,有时会得到两个不同的主机名和1,2得到的,以1,2为准,具体原因目前还没有搞懂,大家谁知道请指教,自己知道了也会及时发布,强烈不推荐!!!!!

再说一下免密登录的问题,局具体操作步骤不再说明,网上有很多教程.

 

生成公钥和秘钥在  ~/.ssh 目录下比较好,cd ~/.ssh 我第一次是得不到这个目录,网上给的方法是创建一个,然后赋予权限,其实这样并不好,有时还会出现问题. ~/.ssh其实linux是可以自动生成的,我们通过ssh -ip(当前自己的ip)然后yes 输入密码,在此环境下,cd  ~/.ssh ,进行生成秘钥的操作即可,操作完成了记得exit退出..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ssh是一个隐藏目录,我们通过ssh自己,远程连接自己,所以完成设置后需要退出,以便于我们进行后去ssh其他用户等操作.注:xshell等不算ssh,一个是window下ssh  ip   一个是linux下 ssh ip 是不一样的,特此说明,有疑问的可以看这里,没有疑问的不用理会.

 

有很多不足,但是自己会尽最大能力保证无错,请多多指教,有问题请联系谢谢

 

posted @ 2018-09-21 11:48  前鹿  阅读(1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