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T里String.Compare与C++的不同,请高人解释下为什么这样?

文中所有比较都是区分大小写的。

在C++中:

"a" < "A": True

"aA" < "A": True

"aA" < "AA": True

"Aa" < "AA": True

"ac" < "Ab": True

非常明显,在C++中,字符串比较遵循下面两条规则:

1. 小写<大写

2. 从前向后依次比较。这一条的一个推论就是:无视整体长度。

我个人觉得这非常合理,这也就是英语词典的排序方式。

 

但是我们看看在.NET中的结果。

String::Compare("a", "A"): –1

String::Compare("aA", "A"): 1       // .NET考虑整体长度。

String::Compare("aA", "AA"): –1

String::Compare("Aa", "AA"): -1

String::Compare("ac", "Ab"): 1      // 这个是我最不能理解的。明明是区分大小写的比较,.NET为什么无视了第一个a的不同,而连第二个字符也考虑了进来?

不知道.NET里还有什么别的字符串比较的方法没有?用这个方法做词典式排序很难。

如果说微软这样的比较结果是By Design的,那微软又是针对的哪种实际环境呢?

posted on 2011-01-24 14:06  南柯之石  阅读(115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