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presentation

忙完了魔鬼的两周,不过不小心感冒了。今天的凸优化课程,我们小组的presentation安排的时间不太对,超时了,老师还批评了一个队友,有些不开心。不过确实是我们偷懒了,请以后一定勤奋一点,果然在学校试错的代价比较小,只是被批评。努力向上!


这周结束了两个课程的presentation,一个是高级数据库的,另外一门是凸优化的。高级数据库的感觉讲得还不错,我急中生智哈哈哈,但是今天的凸优化的课,我们具体时间没安排好,有个同学因为任务太多,他负责我们全部人的PPT整合,结果他自己的PPT没搞好,我们没帮到他,是我们集体的责任。


数据库

关于高级数据库我们分享的是分布式系统中的RDMA技术,具体我看了几篇博客,还有RDMA技术的专利文章,觉得还不错,虽然它仍然有许多的缺点,但是它能达到的速度是惊人的。

老师在课堂上问我们小组说:你们是怎么想做这个东西的。

我灵光一闪中想到了网速,说:现在我们生活中4G的速度有4-10M/S,宿舍宽带下载速度有20M/S,实验室带宽会更少,经常下载的时候只有1M/S,目前5G很火热,还说万物互联的时代会因为5G的到来而到来,那5G在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下载速度最高能多少呢?我测试过大概是730M/S,其实730M听起来已经很夸张了,毕竟一部电影,两三秒钟就可以下好了。但是RDMA技术中,下载速度可以达到6.1G/S,是不是更夸张,也许万物互联的另外一个答案是RDMA。

接着是我们的答辩PPT,PPT大部分是我做的,不过主讲人不是我哈哈。
PPT


凸优化

关于凸优化这门课,课题不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是老师指定的,我们组的选题是矩阵/张量补全。我负责的部分是张量补全算法的介绍,我学了一个算法,名字是简单低秩张量补全算法(Simple Low Rank Tensor Completion——SiLRTC),SiLRTC主要是将已经成熟的低秩矩阵补全问题中的核范数最小化框架扩展延伸到LRTC中。PPT如下
PPT


终于忙完了这些了,希望感冒快点好,然后可以去实验室(实验室空气很不好,害怕感冒传染给别人,最近一直不敢去)

posted @ 2020-10-29 19:57  Samll_unicorn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