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Median Filtering Forensics Based on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中值滤波取证)

这是前几天看的一篇论文,挺短的,也挺简单的,总结下来就是结合CNN和中值滤波器,能够提升图像篡改检测的精度。会看这个论文是因为天池的AI对抗挑战赛的s2开始了,是图像篡改识别的题目,但是目前没什么思路,代码也不太会,先看看前辈们是怎么做的,但是天池大赛是证件的篡改,难度更高,前辈们做的更多的是自然图像的篡改,加油!!

具体就是作者在分析的时候发现对有篡改的图像直接上CNN效果并不好,在进行CNN之前先进性中值滤波器处理,得到中值滤波残差的图,再用CNN进行学习,会得到更好的效果。作者把这个方法叫做CNNs。

中值滤波是一种数字图像处理的方式,具体是选择一个框框,比如3×3,然后和卷积类似,将这个框对图像进行遍历,因为是3×3,一共有9个数字,并把遍历的像素换成中值。假设原图像为x,则可表示为x(i, j),3×3的框表示为f,中值函数使用med表示,d(i, j)表示中值滤波残差则有如下公式:

d(i, j) = medw(x(i, j)) - x(i, j)
=y(i, j) - x(i, j)

之后对得到的d(i, j)进行CNN处理,效果提升很明显,是个好主意。

posted @ 2020-10-19 19:05  Samll_unicorn  阅读(3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