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笔试面试

  本想考研,在开始复习的第二天接到阿里笔试的通知,笔试地点在南京大学,时间还是晚上6点到8点,因为我不在南京,这个时间就有点尴尬了,真的很想进阿里啊,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去了。

  笔试那天中午到的南京,离笔试时间还早,就去找同学玩了。晚上5点到的南大,在学校转了转就准备笔试了,话说参加笔试的人好多,我在的那个教室已经做的满满的了,大概150人吧。教室比较小,大家坐的都很近,一个挨着一个的,阿里的笔试卷分AB卷,自己的跟旁边的题目的顺序跟选项好像不一样。整个笔试卷子不算难,都是基础的东西,做的还算顺利。具体笔试试题大家可以上网搜,很多的。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基本上都答完了,就交卷走人了,感觉还不错,开开心心的回学校了。

  第二天下午收到面试通知,让我4点去面试,我擦... 当时在宿舍呢,不在南京啊,解释了下后对方说再给我安排,态度很好的。小小的激动了下,突然担心万一不给我安排可咋办,还想着要不要明天再给这个号码打个电话什么的,要是这么被刷就太悲剧了吧。晚上刚睡着听到手机响了就赶紧看,真是阿里的,通知说明天下午1点去南京***面试,赶紧回了短信,当时都快一点了,阿里的员工真是辛苦啊,这么晚还在工作。

  第二天一早起来买好车票就去南京了,地点找了半天才找到。来面试的人依然很多啊,签完到就先在一个房间里等1点开始面试。等快到1点我们就被领到楼下,准备面试,我进去还算早,下午1点应该是第一批来面试,里面还有些人没有准备好,有些面试人员还在整理东西。我刚坐下后面试官问我吃饭了没,我当时顺口就说还没呢,面试官就找工作人员拿了一点饼干和一瓶水让我先吃,我也不好意思吃就说没事,等面完再去吃吧。后悔应该吃呢,这样就可以边吃边套点近乎了。开始面试了,基本上就是网上说的那些,问问你做过什么项目什么的,我也没做自我介绍,面试官当时应该是第一次看我简历吧,对我也不了解,就随便问了问。然后让我写个二分查找的函数,但是有点紧张,纠结函数名,变量名应该起什么才显得专业.... 后来面试官说“二分查找啊”,大概是看我没动笔,我就赶紧开始写了。写完检查了好几遍,还改了点,感觉应该没问题了就让面试官看了。他看完也没说什么,就问了些其他的,不知道怎么就聊到考研了,问我考研吗,我说如果阿里不要我我就回去准备考研。然后他就一直建议我考研,我当时就感觉“完了,应该被刷了”。其他聊的我也记不清楚了,能感觉到他对我讲的不感兴趣,让我考研,最后问我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我说我刚才写的程序有没有问题,他说整体还算可以,有一个小问题,会死循环。我一听完了,我当时就怕漏掉什么,没考虑出现死循环。当时应该争取下,重新写一遍。我接着问阿里对算法要求是非常严格吗?现在都觉着这个问题好傻*,他笑了笑说肯定的啊,这是基础。我当时就知道被刷了,可还是不甘心啊,还在那不想走。最后他说我送你出去吧,出门填了张调查问卷,还没填完就来了个工作人员说不用等了,可以直接走了。嗯,第一次阿里面试over。

 

 

ps:

  去年的了,一直在草稿箱放着,今天看到了 就发表出来分享下,又是一年毕业季啊,感慨颇多。

  阿里之后还面了携程,也是一面被刷...好悲哀。最后考上了本校的计算机研究生,结局还算好。

posted @ 2014-09-08 18:30  nan86150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