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9年)第一次作业

1.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不是。当时没有所谓喜不喜欢,只是考量各个方面,选择了这个专业。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不管学的怎么样,都是自己的选择,再说,后悔没有用啊。学的不好,就想办法学好就是了。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认为自己最喜欢的领域是计算机的网络安全。但是我的专业好像目前还走不到那去。目前只是浅尝辄止。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我仅能掌握C/C++、网络原理和数据结构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很惭愧,距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我还有巨长巨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我会努力提高专业技术,个人管理能力。专业技术上:我需要扎实自己的软件工程基础知识,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是的。知难而上也是乐趣。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认为,我们专业优势是学习前沿知识,有国家支持,特别是人工智能领域更是社会需求呼声巨大的专业领域。而且我们专业与其他任何领域都能融合,响应国家的“互联网+”的号召,哪怕自己对本专业技术的掌握水平并不是行业内佼佼者,学习其他领域知识,两专业融合后,能产生更大的价值。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努力学习基础专业知识,然后在实习中继续深入学习,学着参与软件工程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等过程;努力学会解决工程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难题;学会与各个程序员协调工作,并能与其它软件工程师协作工作。
posted @ 2019-04-07 18:32  肖乃俊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