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输出彩色字体(win10 cmd控制台支持ANSI转义序列)

这是啥

ANSI转义序列是一种带内信号的转义序列标准,用于控制视频文本终端上的光标位置、颜色和其他选项。在文本中嵌入确定的字节序列,大部分以ESC转义字符和"["字符开始,终端会把这些字节序列解释为相应的指令,而不是普通的字符编码。

ANSI序列是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引入的标准,用以取代特定于终端供应商的序列,并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开始在计算机设备市场上广泛使用。与早期缺少光标移动功能的系统相比,新生的电子公告板系统使用ANSI序列改进其显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ANSI序列变成了所有制造商共同采用的标准。

简单来说就是装了之后能在cmd中通过一些代码实现华丽的效果,比如改变字体颜色(对,就是这样)

安装

这里 下载最新的文件,解压。

假设使用的是64位系统,那么中打开 ".../ansi185-bin/x64" 文件夹(32位选择x86)

文件夹内容如下:

avatar

然后在控制台中打开这个文件夹

运行下面代码:

ansicon.exe -i
ansicon.exe -l

就安装完了。

使用

相应的转义序列可以改变 cmd 中的文本位置、颜色等。

如C++代码cout << "\033[32;1m" << "hello world!" 会输出绿色的hello world!

效果如下:

avatar

更多的使用可以参考 ANSI转义序列的文档

posted @ 2018-10-11 15:18  naiij  阅读(67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