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程序员》笔记

名人堂
Eben Moglen 还真是猛,程序员,历史学家,还是一个律师。

微软技术
由数据访问谈到了LINQ。LINQ是ADO.NET基础上的一大进步,它的好处就在于把数据库表和字段都强类型化了,但是,这还不能动摇ORM工具的地位,毕竟它的开发效率还是没有ORM工具高。

Java技术
已经不止一次看到Groovy了,各种报道将它说的神乎其神,至今为止,都还没深入了解它是个什么东西呢。Struts和WebWork合并之后来了一个Struts Ti,据说将会在8月份发布,期待~~

Open Source技术
以前听说JavaScript2.0的语法将会参照Python的,于是我就看了一段时间的Python。对于习惯了类C语言的我来说,Python并不那么好学,这下好了,据说Python3000将会对现有的Python进行大改,但愿改了之后不用再那么复杂了。

程序员创业三关
看完此文,让我想起了一些学术论文——写了一些谁都知道的大道理。

时间缝里看技术发展
中国的IT技术开始赶上国际步伐了。作者说2005年国内.net技术开始进入高速发展点,这我是不同意的。早在2001年第一期的《程序员》杂志上就有了Java与C#的对比,此后,很多人就开始为C#而欣喜。到2003年,.NET 1.1发布的时候,.net已经在国内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了。

.NET开源纵览
文中提到了“三大”.NET开远社区,其实,SourceForge.net也是不错的选择。

敏捷方法中的开源工具
还是Junit,Ant,CVS等工具,谈论这几个工具文章在杂志上出现过N次了,这次又来,OMG~~

高效开发的6个技巧

Apache Shale引领JavaServer Faces再上新台阶
Apache又出新的开源软件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这篇文章我看了两页都还不清楚Shale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也许是我太过愚笨,也或者是作者从前写的招标书太多了,太过于介绍细节(例如,怎么用Ant编译源代码),而且里面的一些翻译也有一些问题。作者确实不适合写这种介绍新框架的文章。

.NET 2.0 中的企业访问数据块
此文与介绍Shale的那篇文章属于同一类型,也同样拖沓冗长,远远没有博客园上那位朋友写的简单明了。

posted on 2006-07-04 16:09  Na57  阅读(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