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课程总结

陆子扬

SA20225336

 

实验一 编程神器VS Code

  在实验中,我完成了VS Code的基本配置,对自己常用的语言进行环境配置以及插件安装。VSCode对开发者就十分友好。首先它非常轻量级,提供开发者最常用的功能:编辑器+代码理解+版本控制+远程开发+调试,另外可按所需下载插件,简洁高效且个性化,现已成为我的主力开发工具。

实验二 五大场景玩转Git

  在这个实验中,通过几个例子,让我对版本控制工具Git有了初步的了解,特别是在工程实践的流程中使用了Gitee进行版本管理,对于小组开发非常方便。

实验三 用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对我的工程实践进行了用例建模,学习了用VS Code画UML用例图的方法,并将图嵌入到项目的git版本库中。

  后续将学习到的方法真正运用到自己的工程实践中,完成了需求分析和概要设计的相关图像绘制。

实验四 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对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匿名函数等特殊机制的验证与思考。特别是在老师提供的menu代码中,感受回调函数的函数指针的传递,抽象的概念在例子中得到生动的体现。

 

总结:在本课程的实验中我学习了软件开发流程中实用的工具和机制,并在工程实践中以此为准则锻炼自己的开发者意识。我切身从中感受到了便利,自己对软件工程也有更深的理解,获益良多。

posted @ 2021-07-16 09:50  lzyqq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