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x-Ethereum IDE连接本地详解

Remix-Ethereum IDE连接本地

​ 由于在学习和做项目的过程中,很多人用的都是网页版的Remix,而在网页中的代码是存储在缓存中的,在使用过程中容易丢失,所以将Remix与本地文件连接起来,能够有效防止代码丢失。

​ 在安装remix之前,需要先安装node。

1.安装Remix

​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指令:

npm install -g @remix-project/remixd

2.启动Remix

​ 先创建一个用来存放本地合约的文件,这里我创建的目录是:

d:/web3/solidity

​ 在命令行里运行Remix,使用命令:

remixd -s d:/web3/solidity

​ 在其他的博客中看到使用了这样的命令,和我用的效果一样:

remixd -s 具体文件项目路径 --remix-ide http://remix.ethereum.org/

​ 启动成功后在下面会显示如下信息:

3.连接本地

​ 打开Remix-Ethereum IDE(https://remix.ethereum.org/),点击图中所指的这个位置:

​ 打开后点击"- connect to localhost -",随后在提示框中点击connect。

​ 连接成功后显示如下信息:

​ Remix网页显示如下,这里因为是空文件,所以显示空白:

4.编写合约

​ 这里创建一个名为"HelloWeb3"的合约,编写以下代码,并且成功编译和部署:

// SPDX-License-Identifier:MIT
pragma solidity ^0.8.0;
contract HelloWeb3 {
    string public _string = "Hello Web3!";
}

​ 到自己存放合约的文件查看,可以看到已经成功保存在了本地。

posted @ 2023-05-13 22:49  我不是黑帽子  阅读(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