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卡Payoneer注册奖励25美元

这篇文章说明下如何在普通编辑器下面开发mvc6应用程序。

上篇文章: 十分钟轻松让你认识ASP.NET 5(MVC6)

首先安装mvc6的nuget包:

image

 

可以看到在project.json文件中添加了MVC6的引用:

image

1.使用中间件

在ASP.NET 5中,DI是强烈推荐使用的。所以.NET团队推出了一个可以适配主流.NET的IoC框架的DI组件(Microsoft.Framework.DependencyInjection)。

在该组件中,有一个扩展方法AddMvc()来把MVC的Controller注入到容器中。通过UseMvc()来确认MVC相关的注入已经完成。

修改一下Startup.cs文件:

P6KS%QE1GR}%JTJNRI(8)(7

 

2.使用ConfigureServices(IServiceCollection services)方法

ConfigureServices(IServiceCollection services)方法在应用程序启动时,.NET Framework会自动调用该方法。在该方法调用完成后,才去调用Configure(IApplicationBuilder app)方法。

那么Startpu.cs文件可以修改如下:

image

 

3.路由

在MVC6里,默认的静态路由表没有了,可以通过UseMvc()方法来添加路由。

首先在Startup.cs文件中添加引用: using Microsoft.AspNet.Routing。

然后通过下面的方法来添加默认路由。

image

 

4.控制器

在MVC6里,很大的一个改动是Controller不再需要继承那个名字是Controller的基类,但是实际中你可能习惯了继承它,所以这个习惯是可以保持的。MVC框架会自动的搜索*Controller的类,并认为它就是一个控制器。

下面我们创建我们一个简单地控制器。

image

 

重新在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下运行:k  web

image

 

又看到熟悉的MVC了。

posted on 2015-02-04 13:13  Nic Pei  阅读(32391)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