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4-alpha阶段个人总结

1个人总结

(1)

(2)

2.回答问题

NO.1 - 如何处理好团队与个人的关系?

团队与个人的关于就像鱼和水一样,个人在团队里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能,团队需要个人来维持生态的循环,当然一个人是不够的;而且分工明确很重要,各司其中,like any complete social system。

NO.2 - 如何看待结对编程?

结对编程表面上看可能能比个人编程效率高,但是往往并不是这样,很多时候,结对会有很多想不到的麻烦,分工不明确,两人考虑的不完善等,结对容易手忙脚乱反而适得其反;但是如果结对得当,其实还是可以把效率提上去的。

NO.3 - 对于客户当前的需求我们该怎么看待?

客户当前需求是我们设计开发的主要目标,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那做出来的东西也没用啊。

NO.4 - 对于用户体验我有话要说。

用户就是上帝,他们的体验决定了我们这段时间努力的成果;通过不断的测试和修复bug,努力满足用户需求,为的就是让用户的体验更好。

3.再次提问

1.创新(innovation)真的很重要,正确的创新更重要,创新建立在用户需求上最重要。
2.bug的修复其实也是一个问题,修复的方法可能有很多种,选择最合适的方法才是对的。
3.如何提高团队效率是个大问题,分工明确很重要,管理得当也很重要。
4.做出好的界面对软件的作用很大,如何运用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做出能提高用户体验感的界面。
posted @ 2018-05-19 10:44  毛卓  阅读(1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