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附加作业

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合理的评分准则是怎样的(个人/结对/团队算三个)?

    感觉不仅是个人项目,对于结对/团队项目而言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即过分重视博客的展现,实际做的努力往往在展示中不好体现出来,有的同学/团队态度很认真、做事很努力,但是由于基础比较差而没能写出漂亮的程序,但是在他(们)做的过程中获得的进步却并不比那些基础好的同学小。但是由于博客评分占比非常大,所以在博客上展示出来的成果由于并不突出而得到较低的评分,这样还是挺受打击的。我觉得做任何事情态度永远是第一位,三流的点子一流的执行远比一流的点子三流的执行要有效的多。所以我希望将展示博客的评分占比稍微降一下,多关注一下那些基础差但是很努力的同学(团队)。

你的团队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我认为我们团队起码在态度上是成功的,我们小组真的没有大神一般的人物,全是基础很差的同学,对于项目的实现基本上就是现学现卖,时间非常赶,虽说没有做出华丽的界面和强大的功能,但是我们确实花了大量时间做了很多事情。可能在成果上我们是失败的,但是我们态度上是认真对待的,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还是成功的。如果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这个团队。

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我们团队中,队长分配的任务大部分都是很明确的,大家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有些事情有交集大家也都会互相交流探讨解决方案,由于分配到的任务不一样,个人的基础也不一样,所以也很难量化每个人的工作,但是能肯定的是大家都认认真真做好了自己分内的工作。

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知识点”,这门课强调“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共6个)中都学到了什么“知识点“,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在需求中,我们学会了一种获取用户需求的方式——调查问卷;
    在设计中,我们学会了用一些在线工具完成项目的原型设计;
    在实现中,我们学会了前端与后端的联系以及数据库在程序设计中的重要性;
    在测试中,我们学会了对项目bug进行自查;
    在发布中,我们学会了对项目进行相关的宣传;
    在维护中,我们学会了根据使用者的反馈进行相应调整。
posted @ 2017-06-25 11:26  蚂蚁有毒  阅读(18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