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开启代理转发功能

1、修改/proc下内核参数文件内容

      直接修改内核参数ip_forward在/proc下的对应文件/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用下面的命令查看ip_forward文件的内容。

    该文件中的默认值0表示禁止IP转发,修改为1即开启IP转发功能。改命令如下:

   

      修改后马上生效,即内核已经打开IP转发功能。但如果系统重启后又 恢复为默认值0,

要永久打开IP转发功能,就需要通过修改/etc/sysctl.conf文件的内容来实现。

2、修改/etc/sysctl.conf文件

        默认sysctl.conf文件中有一个变量是:net.ipv4.ip_forward = 0

        将后面的值改为1,然后保存文件。因为每次系统启动时初始化脚本/etc/rc.d/rc.sysinit

会读取/etc/sysctl.conf 文件的内容,所以修改此生件后每次系统重启时都会开启 IP 转发功能。

但只是修改sysctl文件不会马上生效,如果要使修改马上生效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

      

 

posted @ 2019-08-02 16:01  吾名墨嗔  Views(2854)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