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swap分区设置

      swap分区相当于Windows中虚拟内存的概念,也就是内存数据与硬盘的交换


      关于swap分区的大小,有基本的一个原则是:如果内存较小(根据经验,物理内存小于4GB),一般设置swap分区设置为内存的2倍;如果物理内存大于4GB小于16GB,可以设置swap分区大小等于物理内存即可;如果内存大小在16GB以上,就可以设置swap分区为0。swap分区可以设置为0,但是并不建议这么做,因为设置一定大小的swap分区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虽然Linux默认只需要划分根分区和交换分区即可完成系统安装,但是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如果只划分了根分区,那么当根分区遭到破坏以后,系统可能⽆法启动,存储在根分区中的资料也可能丢失,这样很不安全。


       因此,建议给独立的应用分配独立的分区,这样即使某个分区被破坏,也不影响其他分区的数据,能最小限度地减少系统崩溃造成的损失。

posted @ 2019-07-31 00:30  吾名墨嗔  Views(1364)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