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程序猿2019的一年

​前言:

2019年已经成为过去,在这一年里,我也学习了很多,也发生了很多重要的事,每个人都是在不断总结中成长,在不断审视自己的过程中完善自己,现将19年大致总结一下。

2019的第一天,开门红

我跟媳妇,是一个城市的,就算是一个城市的习俗还是有所不同,我这里过中饭年,她那里过晚饭年,记得那天下着蒙蒙细雨,表哥在送我和媳妇去爷爷奶奶家的路上,意外发生了,从大马路上,滑到了田里,田离马路大约有1.5米高。幸好,大家都没事,我也只是手擦破了点皮,温馨提示,大家记得寄安全带,幸好,我在深圳养成了,喜欢系带安全带的习惯。新年的第一天,就这样灰头灰脸的去的媳妇家。

2019.6.2    王者荣耀再次冲上王者

个人的唯一爱好之一,就是喜欢玩王者荣耀,王者作为一款竞技类型的游戏,讲究的就是团队合作,是没有办法1V9的,而我们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也是,一般都有分工,有一部分的人,只要他自己的任务完成后,就不管不顾,实际上这种心态是有问题的。既然是一个team,有问题就要一起去面对,这样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游戏,为什么,能让我们如此的着迷?

其实,我们不管打什么游戏,都是一个面对问题的过程,那他为什么吸引人?这是因为他的游戏反馈机制做的好,你做任何的事,都有特效,声音提醒你,有反馈。例如,王者荣耀五杀,给你截图保存,再配上声音,再弄一个全区,全好友排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刺激你前进,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基本上很难得到反馈,所以,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玩游戏。建议:游戏好玩,得适度。

为什么,我能连续几个赛季上王者?

找准自己的定位,上上个赛季,我是靠辅助上的王者,我为什么玩辅助,那是我能靠辅助带动整个团队的节奏,这个赛季,我是靠adc上的王者。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适合做什么,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位置。


以能力为主导, 社会需求为切入点, 性格为职业指向性, 培养职业素养, 兼顾兴趣。
首先,自然要对自身能力和素养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自己的能力优势与劣势如何?
兴趣点在哪里?
喜欢做什么类型的工作?
职业要求应当有怎样的知识、技能、能力、素养和经验基础?

是否能承受住风险?

尝试一个从来没有做过的行业,之前,就有社友聊天跟我反馈,我是女孩子,我不想一辈子做前端,我想自己开一家蛋糕店,社长只能说,自己的人生,别人无法帮你做决定,我也只能提醒你,你为开店做了哪些准备,市场调研,资金,投资失败风险是否能承受。

2019.6.27  搬家的那些坑点

作为一个两点一线的程序猿,家和公司就是我长待的两个点,所以,针对,现在这个房子,我也是找了2个星期(两个周六周天)才找到.

个人找房的一个方法:

就是上58同城,一个个房子看,看到合适的,就私信发布房源的人,让他添加我微信,通过微信沟通,

第一步:验明正身

现在网上。不少,都虚假信息,网上的图片,跟漂亮,发给你的房间图片,差的太远,价格也是,写的1600,一问就是2000多,这都是发布房源人的套路。

第二步:选出我们觉得不错的房源,实地考察。

说说,今年的房源情况,基本上都是公寓房,家电齐全的哪种,这次,我在珠光东区找了一个房子空房1500,2楼,常年无太阳,桌子,放衣服的柜子,床,都是自己组装。对于万能的程序猿,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小case。

 

2019.12.22   坚持写作,坚持分享

加入csdn也有一年多,19年,也写了差不多200篇文章,粉丝过300,访问量过11w,排名1w+。也是最近粉丝才有所增加,说明还是得坚持,要相信,爱坚持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写博客分享,是我个人的一个爱好,后续,我也会一直不停的更新,争取,把一些技术文章,结合生活,学的有趣一些。这样才说明达到了融会贯通的境界,而不是,停留在简单的使用阶段。

 

12月22号,也开通了个人公众号程序猿学社,现在还没有什么方向,因技术类的文章,需要贴大量的文章,也有观众反馈,不好浏览,所以暂时公众号不开设技术方面的栏目,暂时只开通了两个栏目(2019java高频面试题和程序猿历程)。

2019年我做了那些:

小白都能看懂的spring boot
  小白也能看懂的springcloud
  rabbitMQ入门基础学习
  apollo入门到实战
  ffmepg视频制作及剪辑
  项目验收漏洞扫描及如何修复
  2019年高频java面试题整理

先立一个2020年的FLag:

netty入门到精通
  docket入门到精通
  k8s
  23种设计模式
  多线程
  分布式相关技术学习
  分享个人的工作历程

希望我们过得越来越好,加油!

 

公众号:程序猿学社

每周实时更新

posted @ 2020-01-02 10:30  程序猿学社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