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宝典】 spring基础面试必问

前言:

       2018,2019年这两年,互联网行业都不怎么景气,我想最近大家对于某某公司劝退员工的事,都有所耳闻,再加上19年快结束了,又有不少人得提前回家过年(自己领悟我这句话的意思,懂的自然懂)

         有人私信我,问我有没有相关面试方面的文章,所以,把spring基础2019年面试可能问到的题目整理了一下。我遇到不少社友在问,为什么,在我朋友圈里面,很多技术跟我差不多的,工资有不少都比我高,运气算一个因素,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面试。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把,这样大家才能更清楚的明白面试的重要性。

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自我的朋友他们公司的一位同事

朋友小H: 我们公司新来一个同事,技术太水了,听说月薪2.5w,来公司不到一周就请假了,他没有做过的功能,我都要重新写一遍。

社长:  你们公司还缺人吗?我过去打杂也行。那你们公司的领导为什么给这么高的工资?

朋友小H: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承认,就论理论十个人我都不是他对手,讲到技术,他还是差我一点。

分析:通过这个故事,我想我们大家都知道面试的重要性了,第一印象很重要,他能让你的工资翻一翻。

注意:最后这个人,呆了不够一个月,就被开除了咯,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内外兼修才能达到更高的境界,内修技术,外修影响(面试),以内为主,以外为辅。顺序一定不能错。

 

1、简单介绍Spring框架。
答:Spring框架是一个开源的容器性质的轻量级框架。主要有三大特点:容器、IOC(控制反转)、AOP(面向切面编程)

2、使用Spring框架的好处是什么?
轻量:Spring 是轻量的,基本的版本大约2MB。
控制反转:Spring通过控制反转实现了松散耦合,对象们给出它们的依赖,而不是创建或查找依赖的对象们。
面向切面的编程(AOP):Spring支持面向切面的编程,并且把应用业务逻辑和系统服务分开。
容器:Spring 包含并管理应用中对象的生命周期和配置。
MVC框架:Spring的WEB框架是个精心设计的框架,是Web框架的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事务管理:Spring 提供一个持续的事务管理接口,可以扩展到上至本地事务下至全局事务(JTA)。
异常处理:Spring 提供方便的API把具体技术相关的异常(比如由JDBC,Hibernate or JDO抛出的)转化为一致的unchecked 异常。
3、 Spring框架有哪些优点?谈谈你的看法。
答:Spring框架主要有三大优点:
1、 容器。Spring框架是一个容器,能够管理项目中的所有对象。
2、IOC(控制反转)。Spring将创建对象的方式反转了,从程序员自己创建反转给了程序创建。
3、AOP(面向切面)。面向切面编程,简而言之,就是将纵向重复的代码,横向抽取出来。Spring框架应用了面向切面的思想,主要体现在为容器中管理的对象生成动态代理对象。

4、说说AOP和IOC的概念以及在spring中是如何应用的?
 
5、Spring的IoC理解:

6、 什么是spring的依赖注入(DI机制)?


7、有哪些不同类型的IOC(依赖注入)方式?

8、 哪种依赖注入方式你建议使用,构造器注入还是 Setter方法注入?

9、 你对Spring框架中的BeanFactory接口和ApplicationContext接口有什么理解?二者有什么区别?

10、详细解释一下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有什么区别?

11、 谈谈你对Spring容器中Bean标签的理解。

12、 Spring通过配置<bean>标签来生成Bean对象有哪三种方式?

13、什么是Spring的内部bean?

14、在 Spring中如何注入一个java集合?

15、什么是bean装配? 

16、什么是bean的自动装配?

17、解释不同方式的自动装配。

18、 Spring框架中属性注入有哪几种方式:

19、 简述一下spring bean的生命周期?

20、详细解释一下spring bean的生命周期?

21、Spring中bean的加载过程:

22、Spring框架中的单例Beans是线程安全的么?

23、Spring如何处理线程并发问题?
 
24、简述一下bean的作用域?

25、如何使用Spring中的注解?

26、 用注解将对象注册到Spring容器当中,有几种注解方式?它们有什么区别吗?

27、 如何用注解的方式来完成属性注入?

28、 简单介绍一下你对AOP的理解。

29、详细解释一下对Spring中AOP的理解。

30、Spring中的AOP思想靠什么来体现的呢?

31、Spring实现AOP的原理?

32、Spring切面可以应用5种类型的通知,哪5种?
 
33、Spring中应用aop,需要哪些步骤?

34、Spring AOP的实现方式有哪些? 

35、解释spring中aop机制和实现,具体怎样使用,具体到标签?

36、 简单介绍一下Spring中的事务管理。

请关注程序猿学社公众号,回答关键字面试,获取答案。更多面试分享,希望大家不要走开哦

博主,java小白一枚,一个不甘寂寞的程序猿,有很多的不足,希望各位大佬能给予指点,谢谢!

 

公众号:程序猿学社

每周实时更新

posted @ 2019-12-31 09:44  程序猿学社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