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学习教程

5.apache教程
  httpd.conf文件分析
  ServerRoot "E:/phpwebenv/PHPTutorial/Apache" #apache软件安装的位置
  Listen 80 #服务器监听的端口号
  ServerName localhost #主站点名称(网站的主机名)
  DocumentRoot "E:\phpwebenv\PHPTutorial\WWW" #主站点的网页存储位置

<Directory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ExecCGI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5.1 Options:配置在特定目录使用哪些特性,常用的值和基本含义如下:

  ExecCGI: 在该目录下允许执行CGI脚本。

  FollowSymLinks: 在该目录下允许文件系统使用符号连接。

  Indexes: 当用户访问该目录时,如果用户找不到DirectoryIndex指定的主页文件(例如index.html),则返回该目录下的文件列表给用户。

  SymLinksIfOwnerMatch: 当使用符号连接时,只有当符号连接的文件拥有者与实际文件的拥有者相同时才可以访问。

5.2 AllowOverride:允许存在于.htaccess文件中的指令类型(.htaccess文件名是可以改变的,其文件名由AccessFileName指令决定): 
  None: 当AllowOverride被设置为None时。不搜索该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可以减小服务器开销)。

  All: 在.htaccess文件中可以使用所有的指令

5.3 Order:控制在访问时Allow和Deny两个访问规则哪个优先:

  Allow:允许访问的主机列表(可用域名或子网,例如:Allow from 192.168.0.0/16)。

  Deny:拒绝访问的主机列表。

 

5.4 服务器优化
  httpd -l apache的所有模块

5.5 日志设置
  ErrorLog "logs/error.log" #日志文件保存位置
  LogLevel error # 日志的级别
  

日志记录器(Logger)的行为是分等级的。如下表所示:

分为OFF、FATAL、ERROR、WARN、INFO、DEBUG、ALL或者您定义的级别。

Log4j建议只使用四个级别,优先级从高到低分别是 ERROR、WARN、INFO、DEBUG

#ErrorLog "logs/error.log"  
#ErrorLog "|bin/rotatelogs.exe -l logs/error-%Y-%m-%d.log 2M"

如果file-path以一个管道符号(|)开头,那么会为它指定一个命令来处理错误日志

 


5.5.2 日志规则
  LogFormat "%h %l %u %t "%r" %>s %b "%{Referer}i" "%{User-Agent}i"" combined
  LogFormat "%h %l %u %t "%r" %>s %b" common   #common为日志格式名称

%h --客户端的ip地址或主机名 

%l --The 这是由客户端 identd 判断的RFC 1413身份,输出中的符号 "-" 表示此处信息无效。 

%u --由HTTP认证系统得到的访问该网页的客户名。有认证时才有效,输出中的符号 "-" 表示此处信息无效。 

%t --服务器完成对请求的处理时的时间。 

"%r" --引号中是客户发出的包含了许多有用信息的请求内容。 

%>s --这个是服务器返回给客户端的状态码。 

%b --最后这项是返回给客户端的不包括响应头的字节数。 

"%{Referer}i" --此项指明了该请求是从被哪个网页提交过来的。 

"%{User-Agent}i" --此项是客户浏览器提供的浏览器识别信息。 
1.案例:
    规则1.
      LogFormat "%h %l %u %t \"%r\" %>s %b \"%{Referer}i\" \"%{User-Agent}i\"" combined
    eg:
      127.0.0.1 - - [06/Jan/2018:15:57:56 +0800] "GET /user/1 HTTP/1.1" 200 20698 "-"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2.0.3202.75 Safari/537.36" 规则2. LogFormat "%h %l %u %t \"%r\" %>s %b" common   127.0.0.1 - - [06/Jan/2018:16:02:27 +0800] "GET /user/1 HTTP/1.1" 200 20696   127.0.0.1 - - [06/Jan/2018:16:02:27 +0800] "GET /favicon.ico HTTP/1.1" 200 -

 

5.6 虚拟主机配置

1.单个IP地址的服务器域名的虚拟主机配置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E:\phpwebenv\PHPTutorial\WWW\vue" ServerName w.vue.com ServerAlias vue.com <Directory "E:\phpwebenv\PHPTutorial\WWW\vue"> Options FollowSymLinks ExecCGI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VirtualHost>
2.多个ip和多端口的虚拟主机配置
Listen 192.168.2.2:80
Listen 192.168.2.3:8080
<VirtualHost 192.168.2.2:80>
  DocumentRoot ""
  ServerName www.baidu.com
  AccssFileName .htaccess
</VirtualHost>

# .htaccess 文件(或者"分布式配置文件")提供了针对每个目录改变配置的方法,即在一个特定的目录中放置一个包含指令的文件,
  其中的指令作用于此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

 

5.7 SSL加密的配置

 

5.8.

 

posted @ 2018-01-06 16:47  myvic  阅读(7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