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计算机只是自己一人在用,且每次都用同一个用户名(或者你根本没在意过什么是用户名),而每次都要输入密码,是否太麻烦了?本文方法可以实现自动登录。  或许你也不用输密码,但原因是“没有设密码”。则对于在局域网或经常联互联网的用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设置密码,而用本文方法自动登录。 方法:  开始→运行→输入(不含引号)"control userpasswords2"→回车。在出现的“用户帐户”中,不选“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确定。在弹出“自动登录”对话框中输入默认项,确定。下次启动计算机时可自动登录。

      此外还有一种方法,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AutoAdminLogon"="1" "DefaultUserName"="此处输入所需用户名" "DefaultPassword"="此处输入所用密码"   control userpasswords2法只是一个界面,实际也应是写入注册表(可以看到勾选“必须输入密码”与“AutoAdminLogon”项的互动。但奇怪的是,用control userpasswords2方法后,注册表中并无DefaultPassword项?不知原因何在?不过,这样无明文密码,可能更好一些)

      控制面板上的用户帐户与运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的区别----control userpasswords2可以设置在系统时自动登录(包括有密码的账户),而控制面板上的用户帐户是不能做到的! 2、control userpasswords2可以设置所有的用户组,而控制面板上的用户帐户只能切换Administrators和Users用户组! 3、control userpasswords2可以设置用户的全名,而控制面板上的用户帐户是不能做到的! 4、可以设置在登录是必须按Ctrl+Alt+Delete键才能登录,而控制面板上的用户帐户是不能做到的! 5、总结:control userpasswords2比较高级,称为WINXP经典用户帐户,一般的电脑用户建议不用这个管理计算机用户。 6、域用户登录后双击控制面板中用户帐户后将打开control userpasswords2.因为只有这个窗口才会显示域用户。

posted on 2011-07-28 15:33  飞翔-方向 积累 沉淀  阅读(39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