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binary

What is Serializable ?

在Java中,Serializable是一个标记接口(marker interface),用于指示一个类的对象可以被序列化。序列化是将对象转换为字节流的过程,可以将对象保存到文件、在网络上传输或在内存中传递。

当一个类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时,它表示该类的对象可以被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序列化过程通过将对象的状态转换为字节流的形式来实现,而反序列化则是将字节流转换回对象的状态。

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并不需要实现任何方法,它只是一个标记,告诉Java运行时环境该类的对象可以被序列化。当对象被序列化时,Java运行时环境会自动处理该类的字段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使一个类的对象可以被序列化,该类及其所有相关的类(如字段类型)都应该是可序列化的。如果一个类的某个字段是不可序列化的,那么该字段需要被标记为transient,以避免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过程中对该字段的处理。

通过实现Serializable接口,Java对象可以在不同的虚拟机、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实现对象的持久化和跨平台通信。

posted on 2023-09-28 11:10  Mysticbinary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