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binary

Android导入Burp Suite证书抓包HTTPS

需求

Android APP安全测试时,主要工作分为:

  • APK安全
  • 业务安全

APK安全这里不讨论,我说说业务安全,因为大部分的业务校验逻辑还是放在Servier端,这里就会涉及到网络通信了。因此网络抓包是测试的根本,一般APP都会采用HTTP协议、Websocket、Socket协议。其中HTTP协议的最多,Websocket是后起之秀,Socket最少。针对HTTP和Websocket,Burp Suite是进行抓包的不二之选 。

设置代理

先设置好代理端,在设置Android端;

Burp Suite代理端设置

修改代理监听,选择这个具体地址(Specific address)。注意,Android端也得修改成这个IP。

Android端设置

找到网络,然后修改网络,

保存修改就OK了。

发现证书问题

当访问类似https://m.baidu.com/ 这种https网站时就会报错。现在互联网企业的业务基本也使用https来防止中间人攻击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那么下面介绍怎么安装证书,其实和Firefox浏览器安装证书是一样的原理,但是Android在细节步骤上有些不一样,下面是步骤。

先导出cacert.cer证书

默认是导出cacert.der

自己写上文件名


提示导出成功。

去导出路径看看,文件是否存在。

传送到Android端

传送到Android有好几种方法,我以前使用QQ传输,后来发现有adb工具之后,发现太方便了,还能指定路径,一般放到SD卡(外部可访问路径)即可。

adb push D:\cacert.cer /sdcard/
D:\cacert.cer: 1 file pushed. 0.2 MB/s (973 bytes in 0.004s) // 提示只用了0.004秒 就传输好了,比QQ牛逼一百倍;

使用Android自带的工具查看文件:

Android安装CA证书

在设置里面搜索安全,

选择你的路径


测试HTTPS

安装好CA证书之后,访问一下HTTPS看看

抓包成功。


Android端第二种安装证书的方式

  1. android网络设置代理之后
  2. 直接访问ip:8080 ,直接在android端的浏览器上下载,下载位置根据机型和浏览器的不同而不同
  3. 找到下载好的证书,将该证书的后缀改成.cer,点击安装即可,另外android安装证书需要设置一个开机密码。

posted on 2019-09-30 18:37  Mysticbinary  阅读(10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