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别人家的网页

本文适用如下场景

领导指着一个网页说,这个不错,咱们页面也按这个布局和风格做。这时你直接用html+css+js生写还是挺费工的。最快的方法当然是直接照抄网页。本文不需要其它工具,只用浏览器的“另存页面为”和“查看页面源代码”两个功能来搞定照抄网页,结果证明,不考虑js功能,仅看网页外观,是完全可以做出一模一样的网页的。

举个例子

以下面网页为例,布局简单,但是要自己从头开始写,肯定要调试很久。

网页上鼠标右键,查看页面源代码

浏览器的新标签中会打开一个完整的html文件,

复制html全部内容到testindex.html,这个文件就是我们网页的主页面。将红框中引入的css文件和js文件的目录去掉../../,这是为了我们建立目录方便,改完后只需要在testindex.html同级目录下建立common目录,避免到testindex.html所在目录的外面建立目录。

页面源代码页面点击js和css文件名称,会在新标签页打开js文件,如下图。如果复制js css文件内容到对应文件,有些乱码会影响最终显示,我试验是失败了。

要获得需要的js和css文件用“另存页面为”可以得到

箭头指向的文件夹内有testindex.html需要的全部js和css


在testindex.html目录下建立js和css需要的目录,将对应文件拷贝进去

然后用浏览器打开testindex.html

发现中文部分是乱码,用UltraEdit对文件进行转换

转换完重新打开,中文显示正常了。弹窗是因为js和后台服务交互的问题,我们只抄外观,所以这个问题不用处理,后期把js文件对应动作注释即可。

现在还差图片无法显示,Login.css里配置了图片的相对位置,

通过相对位置可以猜测图片url,浏览器打开url

下载图片放到目录里,同时修改css中图片的目录为url("img/frame/banner.jpg"),

刷新浏览器,看到图片也成功加载上了。其它图片也都同样处理

总结

只用浏览器的“页面另存为”和“查看页面源代码”两个功能可以实现照抄网页外观的目的,是否对所有网页都可行并不确定。
如果使用页面另存为也可以保存页面的大部分元素,但是文件的目录结构会很混乱,主文件里面会有乱码表示的目录位置,不利于后续维护和管理。所以建议主文件还是直接复制的页面源代码,图片、css、 js文件位置也自己手动设置,这样项目结构合理清晰,后续维护也方便。
图片其实不用下载,我们的网页不可能用人家的原图,自己做好图片放到正确的目录下,页面会展示我们自己的图。
js文件涉及和后台服务的交互,我们只需要模仿外观,可以把引入的js文件都注释掉。

posted @ 2020-11-09 20:56  MySQL从删库到跑路了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