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介绍

1 JDBC简介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Java数据库连接技术:具体讲就是通过Java连接广泛的数据库,并对表中数据执行增、删、改、查等操作的技术。

      以前我们通过 Navicat等图形化客户端发送SQL操作数据库。本质上,JDBC的作用和图形化客户端的作用相同,都是发送SQL操作数据库。差别在图形化界面的操作是图形化,而JDBC则需要通过编码完成图形操作时的效果。

      所以,JDBC本质上也是一种发送SQL操作数据库的client技术,只不过需要通过Java编码完成。

2 JDBC技术相关接口

JDBC中定义了操作数据库的各种接口和类型:

JDBC是规范(接口)不是实现(类),由Sum公司它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接口,由数据库厂商根据特点予以实现,因此只要学会接口的使用就可以轻松的用 JDBC编写适用于各种数据库的程序。

3 JDBC的编程步骤

 

posted @ 2022-09-23 22:03  茁壮的小草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