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golang开发环境(1.14之后版本)

Go语言1.14版本之后推荐使用go modules管理依赖,也不再需要把代码写在GOPATH目录下。
下载地址
Go官网下载地址:https://golang.org/dl/
Go官方镜像站(推荐):https://golang.google.cn/dl/
版本的选择
Windows平台和Mac平台推荐下载可执行文件版,Linux平台下载压缩文件版。
 

GOROOT和GOPATH

GOROOT和GOPATH都是环境变量,其中GOROOT是我们安装go开发包的路径,而从Go 1.8版本开始,Go开发包在安装完成后会为GOPATH设置一个默认目录,并且在Go1.14及之后的版本中启用了Go Module模式之后,不一定非要将代码写到GOPATH目录下,所以也就不需要我们再自己配置GOPATH了,使用默认的即可。

GOPROXY 非常重要

Go1.14版本之后,都推荐使用go mod模式来管理依赖环境了,也不再强制我们把代码必须写在GOPATH下面的src目录了,你可以在你电脑的任意位置编写go代码。(网上有些教程适用于1.11版本之前。)
默认GoPROXY配置是:GOPROXY=https://proxy.golang.org,direct,由于国内访问不到https://proxy.golang.org,所以我们需要换一个PROXY,这里推荐使用https://goproxy.io或https://goproxy.cn。
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修改GOPROXY: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第一个Go程序

现在我们来创建第一个Go项目——hello。在我们桌面创建一个hello目录。
go mod init
使用go module模式新建项目时,我们需要通过go mod init 项目名命令对项目进行初始化,该命令会在项目根目录下生成go.mod文件。例如,我们使用hello作为我们第一个Go项目的名称,执行如下命令。
go mod init hello
编写代码
接下来在该目录中创建一个main.go文件
编译
go build命令表示将源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
在hello目录下执行:
go build
或者在其他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go build hello

 

参考:https://www.liwenzhou.com/posts/Go/install_go_dev/

 

 

posted @ 2022-02-12 15:30  茁壮的小草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