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债券基金有A、有B、还有C,到底买哪种?

Posted on 2021-12-13 11:19  我是七哥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坚持价值投资、倡导平和交易

大家好,我是七哥。

---------------------------------------------------------------------------

不少债券基金有A、B、C三种分类,作为投资者的我们,买债基时该选择哪一种呢?快来跟着小编了解下吧!

 债金ABC三种分类,基金代码各不相同,但实际上却是同一只基金,由同一个基金经理一起管理。

 但是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不同分类的基金,净值竟然也有差别!其实,之所以设置ABC三种分类,是因为不同分类基金的费率存在差异,从而导致净值有所偏差。

 A类:债券基金A类指的是前端收取申购费。就是你在买基金时,要付购买费用。基金赎回时要收赎回费。

 B类:指后端收取申购费,就是买基金时的费用先不收,到赎回时再收。后端收取申购费是根据持有这只基金的时间长短来决定的,每只基金都各有不同。一般基金持有的时间越长,费用越少。

 C类:没有申购费与赎回费。投资者在认购和赎回时都不收费,但是要收取销售服务费。

 当然,也有特殊情况,有些债基只有AB两类,没有C。

 A、B、C三种类别的费率为多少?

  在天天基金购买债基基本上都会有折扣,销售费用比较低。

  1、购买A类的成本:一般前端收费的基金申购费率大部分是1折,通常是0.08%。

  赎回成本:按照持有期长短有所不同,持有时间越长,赎回成本越低,很多债基持有时间超过一定天数时,赎回费率为0。

  2、购买B类的成本:后端收费的基本不打折,购买免费。

  赎回成本:按照持有期长短,费率递减。

  3、购买C类的成本:C类不收取申购费,但收取销售服务费,具体费率以基金交易信息页面展示信息为准。

  那么ABC三种分类,各自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呢?

  具体来说,A类份额比较适合购买金额较大及投资时间较长的投资者。

  比如某只A类债基,申购金额越大,申购费率越低。申购金额在500万以上的投资者,仅需缴纳1000元/笔的申购费。

 

  同时,由于A类属于前端收费,投资者不会像C类一样出现大规模的短期套利行为,这样就使得业绩相对稳定,若长期投资可能会有不错的收益。

  而对于申购金额不是很大但是持有时间较长的投资者而言,B类其实是较为合适的。

  因为大多数B类债基的赎回费用都是按照持有年限逐年递减的,时间越长越可以节省成本,比如某只B类债基持有时间90天以上就免申购费。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

  C类份额则是适合一些购买金额不大且持有时间不定的投资者。

  比如某只C类债基,申购费率为0,持有时间只要≥7天,赎回费用也为0,所以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若持有时间<7日,会被征收1.5%的赎回费哦!

       我们列个表格来看,就很清楚了 

      

--------------------------------------------------------------------------------------------

更多学习交流内容,咨询助理微信:bus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