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mint 默认不启动图形界面

1、参考:http://garyu.blog.51cto.com/2838408/513772

修改/etc/X11/default-display-manager文件

该文件的内容一般是一个路径,比如我的是:/usr/sbin/mdm。把这一行在前面加个“#”号注释掉,再令起一行打上:false,然后保存退出,重启。你的系统就会默认进入文本界面。

用startx能启动图形界面,注销后又会回到文字界面,很方便。

 

2、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1885760100wmz6.html

  • 编辑/etc/default/grub文件
  • 修改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为: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text”

  • 改完后保存文件,再执行命令:sudo update-grub2(我试验过这步不能缺),重启计算机就能默认进入命令行界面了。

3、修改 /etc/inittab 中的内容,修改处是“id:X:initdefault:”  红“X”代表一个数字,该数字就是你启动的级别(你可以试试1)。这个方法适合于redhat 系列的 linux 系统,比如redhad、centOS等。ubuntu也可以手动添加/etc/inittab文件来修改默认启动级别,但是只有启动级别为1时,图形界面不会被启动,所以这个方法不太彻底。参考: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UpstartHowto#How_do_I_change_the_default_runlevel.3F

4、修改/etc/event.d 文件夹内的相关文件,但是我的系统内根本就没有这个路径,我验证了在最新的(12.04版)ubuntu版本上也没有这个路径,我就忽略了(听说这个路劲在低版本的ubuntu上才有)。

posted @ 2016-10-13 11:39  MysticGrrrr  阅读(39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