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ASP.NET MVC 1.0升级到ASP.NET MVC 2的三种方法

  ASP.NET MVC 2 RTM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相信过去很多基于ASP.NET MVC 1.0的项目都想升级到2.0,因为2.0提供了更多的新特性,对于开发人员来说,确实是心动的。为方便大家,本文将网上常见的关于ASP.NET MVC 1.0 升级到 2 的三种方法汇总,整理成文。

  一、随开发工具升级而自动升级

  如果之前你的项目使用的开发工具是VS2008,现在升到VS2010,那么用VS2010打开VS2008的项目时,ASP.NET MVC 1.0 将被自动被升级到 2。如下图所示:

  

无论你选择“Yes”还是“No”,VS2010的自动转换工具都会将ASP.NET MVC 1.0 升级到 ASP.NET MVC 2。选择“Yes”只是会将.NET Framework从3.5升级到4。

     二、借助自动转换小工具

     这种方法适用于不想升级开发工具的情况,我们可以借助一个叫做MvcAppConverter的小工具来进行转换,你可以在此处进行下载。打开MvcAppConvert后,在选择解决方案浏览选项中,选择要转换的VS2008解决方案。如下图所示:

  

随后,点击"Convert"即可自动转换,非常方便,如下图所示。

     三、自己DIY升级

     对于DIY一族来说,万事莫过于自己动手,那种快乐是别人无法体会到的。幸运地是,从ASP.NET MVC 1.0升ASP.NET MVC 2也可以DIY。我们可以通过三个步骤就轻松搞定,时间不会超过2分种。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升级前别忘记备份。

     1、找到ASP.NET MVC 1.0的项目工程文件,即以.csproj为扩展名的那个文件,用记事本或者其它文本软件(如:UltraEdit)打开它,找到ProjectTypeGuid节点元素,如下图所示:

将GUID {603c0e0b-db56-11dc-be95-000d561079b0}替换成{F85E285D-A4E0-4152-9332-AB1D724D3325},保存。

  2、打开项目的Web.Config文件,将所有的System.Web.Mvc, Version=1.0.0.0替换成System.Web.Mvc, Version=2.0.0.0,保存。

  3、在Web.Config文件的Configuration节点下添加如下新元素:

     <runtime>
       <assemblyBinding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1">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Identity name="System.Web.Mvc"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bindingRedirect oldVersion="1.0.0.0" newVersion="2.0.0.0"/>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Binding>
   </runtime>

      至此,我们就完成的从ASP.NET MVC 1.0 升级到ASP.NET MVC 2的DIY升级。

  四:总结

      对于从ASP.NET MVC 1.0 升级到ASP.NET MVC 2来说,还是很简单的。

posted @ 2010-05-08 11:15  残香恨  阅读(10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