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中如何定位恶意软件的藏身位置


前言: 在使用windows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比如我明明没有安装金山系列的软件,为什么要给我来个弹窗?

好了,直接进入正题。

一: 下载spy++

我这边安装了 vs2017 ,可以在 工具--spy++ 中打开。

如图:

打开后 点击 搜索下面的查找窗口(Alt+F3)

如图:

点击 查找程序工具 右侧的 靶子一样的图标,鼠标左键按住不放,拖放到 弹窗上面,弹窗周围会出现 黑框。

如图:

然后 我们点击确定, spy++ 会定位到对应的窗口。

如图:

我们右键选择属性,查看进程栏。

如图:

记录下此时的 进程ID "00045E68"

二: 查找进程

将刚才得到的进程ID 转换成10进程,记下此时的数值 ”286312“

打开cmd 输入 tasklist | findstr "286312"

得到该进程的进程名称。此处的进程名称为 kwhcommonpop.exe

我们现在可以打开 everything ,输入 kwhcommonpop.exe ,即可看到此文件的位置。


此时我们可以点击最下面的uninstall.exe 进行卸载。

posted @ 2019-05-02 14:54  mysgk  阅读(4003)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