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思想在JS中的应用

AOP全称为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即面向切面编程。

AOP可以对业务逻辑的各个部分进行隔离,从而使得业务逻辑各部分之间的耦合度降低,提高程序的可重用性,同时提高了开发的效率。

推荐两篇关于这个的博文: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1212_lincy_jsaop/index.html

http://www.alloyteam.com/2013/08/yong-aop-gai-shan-javascript-dai-ma/

上面两篇讲得真的非常不错,我这里就不过多废话了。

合理有效适时的运用,可以带来许多好处,使得程序能够更好地低耦合,高内聚。

而自己,暂时也就只在JS中用到了表单提交的拦截,用来添加一些额外的功能。例如,禁用提交按钮、表单验证等。

posted @ 2015-03-16 12:22  myqianlan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