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S获取元素宽度的一点儿思考

因为最近在做一个图片布局的东西,采用的是浮动方式(PS:经过查资料后,结论是浮动布局性能没有绝对定位高。有哪位大神可以详细说说么?)

好像歪楼了,回归正题。

问题出现背景:

因为图片布局需要比较精确的宽度数据,用来对图片进行处理。直接在resize的时候使用元素的offsetWidth来获取宽度数据。但在resize的时候,发现在某些时候会出现布局错误。经过一番查找,问题出在元素宽度表现为带小数的时候,通过JS获取到的元素宽度始终为四舍五入过后的整数。

问题解决方案:

  • 第一种:通过style.width获取设置的精确值。

    > 这种解决方式实际上没什么用,因为设置一般也没人会去预设为带小数的值。出现带小数的值,一般都是自适应出现的。
    
  • 第二种:堵不如疏

    > 既然直接似乎得不到解决,那就通过误差处理的方式来解决。即对JS获取到的数据进行正负0.5px的处理。具体是正还是负,就看你想做什么了。
    

结论:

暂时只能这样解决了,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式,还望告知,感激不尽。

posted @ 2015-02-06 10:47  myqianlan  阅读(169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