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2015前端框架将何去何从

前几天,看了一篇博客:2015前端框架何去何从 http://www.cnblogs.com/sskyy/p/4264371.html

博主说,2015将是前端框架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一年。我对这个观点,是同意,也是不同意。

为何同意?

2014,前端框架可谓如春秋战国,诸子百家一般。每个框架都有自己不同的侧重点,每个框架都有一堆喜欢的人和无动于衷的人。要想发展下去,作者也肯定会借鉴其他框架的可取之处,看是否能为自己所用。所以说,2015将是前端框架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一年。

为何不同意?

业务各有不同,框架并不是能恰好合适。就如,木有银弹。所以说,希望框架会细化为各种实现不同功能的库,开发者可以自己花费一定的时间来根据业务需求自己定制。这么一来,大而全的框架便会逐渐弱化,直到少有人问津。2015,这或许不会迅速转变,但也会是一个开始,一个起步。

posted @ 2015-02-02 10:48  myqianlan  阅读(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