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问题的反思 qa的问题?开发的问题?流程问题?

先看下面我经历的一个直实的场景 ,小问题的反思
  
   新产品发布到用户那,用户在页面上找一个checkbox  一直没找到,然后问客户,这个checkbox 为什么找不到

   客户问产品经理,产品经理一看确实没有客户说的checkbox,但在需求的原型界面中有,然后问研发人员,
   研发人员说,我看这checkbox 没什么用,我做的时候就把她去掉了
   
   然后产品经理去问测试人员,测试的时候怎么没测试出来,测试人员说开发人员告诉我,按他现在做的测试,然后我测试了现在的实现,没问题。


    你要是作为部门的负责人,问题虽然是小问题,但足以引起得视。如何看这问题呢?测试人员问题!开发人员的问题!我看他们都有部分责任,但更主要的是管理流程的问题。
   首先开发人员,在自以想当然的更改了客户的需求,且没和产品经理商量;本来测试那边也可以纠正这错的,他们没严格按需求来测试,导致最后一道防线也没守住。
   如何避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呢?首先变更要和产品经理商量,没他批准不能更改,一旦批准了更改,要通知项目干系人,测试人员,测试时严格按需求来测试,如 测试物和需求不一致,要向产品经理说明,然后产品经理,该如何和用户沟通,那就是产品经理该做的事了,或是在进度能保证的情况优下让研发那边按原有需求来 实现。

posted @ 2011-08-20 16:26  itestAndy  阅读(9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