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Anaconda

来源:http://blog.csdn.net/shuzfan/article/details/78510683

https://repo.continuum.io/archive/index.html上下载对应版本的Anaconda。

比如我选择安装 Anaconda3-5.0.1-Linux-x86_64.sh,(对应python3.6,x64系统)可以采用下列命令。

wget https://repo.continuum.io/archive/Anaconda3-5.0.1-Linux-x86_64.sh

 

下载完成成后直接进行安装:

bash Anaconda3-5.0.1-Linux-x86_64.sh

 

安装过程中会需要不断回车来阅读并同意license。安装路径默认为用户目录(可以自己指定),最后需要确认将路径加入用户的.bashrc中。

最后,立即使路径生效,需要在用户目录下执行:

source .bashrc

 

此时,打开python就是最新的3.6版本了。

为了保持更新,可以在终端中执行:

conda upgrade --all

 

如果报下面的错误,很可能是因为设置了PYTHONPATH环境变量。这将导致Anaconda无法调用正常的自己的库(Anaconda运行不依赖PYTHONPATH环境变量)。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home/*****/anaconda3/bin/conda", line 4, in <module>
    import re
  File "/home/*****/anaconda3/lib/python3.6/re.py", line 142, in <module>
    class RegexFlag(enum.IntFlag):
AttributeError: module 'enum' has no attribute 'IntFlag'

 

因此建议在打开python前执行

unset PYTHONPATH

 

或者暴力地将上述命令同样写入.bashrc文件中并用source生效。

Anaconda除了python外还包括下面几个有用的工具:

  • Anaconda Navigtor:用于管理工具包和环境的图形用户界面,后续涉及的众多管理命令也可以在 Navigator 中手工实现。
  • Jupyter notebook :基于web的交互式计算环境,可以编辑易于人们阅读的文档,用于展示数据分析的过程。
  • qtconsole :一个可执行 IPython 的仿终端图形界面程序,相比 Python Shell 界面,qtconsole 可以直接显示代码生成的图形,实现多行代码输入执行,以及内置许多有用的功能和函数。
  • spyder :一个使用Python语言、跨平台的、科学运算集成开发环境。
posted @ 2017-11-22 08:51  猪啊美  阅读(24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