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7+apache2.4+mysql 环境配置(window环境)

  最近,小主从事PHP开发。特将最近如何搭建php7的过程记录在此!希望有需要,可以借鉴!( 电脑必须win7 sp1以上, .netframework4 ) Windows7安装php7,Win7+php7+apache2.4,成功启动。

  一、下载php7、apache2.4、mysql

  首先下载php7的windows压缩包,到这里下载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对应版本:Php7  VC14 x86 Thread Safe  

  我选择的是php7的这个版本,由于它是vc14编译的,这意味着需要安装vc2015(即vc14)运行时环境,同时需要Apache2.4才可以运行php7 。

      1. vc2015到这里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运行安装。

            需要注意,安装vc14必须开启这3个服务,否则一定会安装失败:

      2. apache2.4到这里下载Apache 2.4.17 Win32  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 对应版本号:httpd-2.4.17-win32-VC14.zip    

    3. mysql  https://pan.baidu.com/s/1bo5Or63(推荐安装此版本,其他版本mysql会出现无法关闭的情况,视图界面即装即用;)

      4.  将php7的windows压缩包、Apache2.4解压,如我的路径是:

         D:\Server\Apache24

         D:\Server\Php

    D:\Server\Mysql

         D:\Server\WWW   (存放php网站脚本的目录,DocumentRoot.)

 

  二、配置httpd.conf和php.ini :

      1.打开apache24/conf/httpd.conf

         修改:ServerRoot "D:/Server/Apache24"

         修改:DocumentRoot "D:/Server/WWW/ "

        添加 :(注意phpIniDir项在上面) php7对apache的处理接口

        PHPIniDir "D:/Server/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 .htm

        LoadModule php7_module "D:/Server/Php/php7apache2_4.dll"

 

     2.配置php.ini。 打开php目录,复制1个php.ini-development ,修改为php.ini。

       打开php.ini, 找到 ;extension_dir = "D:/Server/Php/ext"  ,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必须指定扩展路径,否则php7启动不了。一般开启ext扩展目录之后,就可以成功在命令行启动php7,如果仍然不成功,说明你的php路径没有添加到 环境变量中(或者你的环境变量有旧的php版本使用))

 

  三、把apache24加入windows服务,并启动apache:

    Cmd命令行,进入d盘,然后打开目录,运行httpd  –k install

    D:

    Cd   D:\Server\Apache24\bin

    httpd  –k install

    httpd  –k start

 

这样,apache和php7就启动了。

在 D:/web/www/ 创建1个phpinfo.php文件

访问:http://127.0.0.1/phpinfo.php  实际运行结果。如果你有问题,咨询QQ群 866437035 给你答案。  


(另外提供了1个php7集成环境打包: http://pan.baidu.com/s/1qXwjpF2  ,注意:一旦自己搭建后,就尽量不要安装集成环境;会早成一定的冲突!)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如果我的这篇文章解决了你的问题,麻烦你点个赞让更多同样情况的朋友,能更快的解决问题!
posted @ 2016-03-20 07:47  haleyrom  阅读(7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