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Debian, CentOS

ubuntu源自debian,内核很多文档都还是debian的字样,稳定性逐渐增强,基本满足日常开发。

debian的核心稳定,性能强劲。

centos的内核版本低,安全性高。

 

选择Debian是因为它是最大的社区发行版,有着严格的组织来维护,有着成千上万个超级黑客在贡献,而且有着最大的软件仓库,现在已经达到30000多个,有着大量的文档资源。而CentOS的更新比较慢,软件库软件版本过于陈旧,虽说稳定但是无法发挥出VPS的硬件特性。虽然也有社区,但是它没有固定的组织来管理,没有收入来源。

选择CentOS大多是因为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Debian发展过快,各个版本、组合之间测试较少稍显不成熟,系统有许多内核和稳定性问题。Debian很时髦,有什么新玩意就上,而CentOS开启的内核选项都是非常保守。所以,从安全、稳定角度出发,主要的服务商和项目都仍然首选CentOS系统。如果是VPS供应商、电子商务网站,要求很高的稳定性、安全性,则建议采用CentOS。

在国内服务器中,使用CentOS的要多于Debian,而国外则Debian稍多些。

 

1. ubuntu                 http://baike.baidu.com/view/4236.htm

Ubuntu 是基于Debian GNU/Linux,支持x86、amd64(即x64)和ppc架构,由全球化的专业开发团队(Canonical Ltd)打造的开源GNU/Linux操作系统。为桌面虚拟化提供支持平台。

 

2. CentOS Debian Ubuntu哪个系统好? 2012年11月24日的文章,仅做参考   https://i.cnblogs.com/EditPosts.aspx?opt=1

很多商业性公司服务器都是使用CentOS系统,CentOS简约,命令行下的人性化做得比较好,稳定,有着强大的英文文档与开发社区的支持。相对debian来说,CentOS略显体积大一点,是一个非常成熟的Linux发行版。

 

Debian更适合于作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它比Ubuntu要稳定得多。Debian整个系统基础核心非常小,不仅稳定,而且占用硬盘空间小,占用内存小。128M的VPS即可以流畅运行Debian,而CentOS则会略显吃力。但是由于Debian的发展路线,使它的帮助文档相对于CentOS略少,技术资料也少一些。

 

Ubuntu近些年的使用率有所增加,它用户界面漂亮、管理系统完善、软件源支持强大、技术社区丰富,对硬件的兼容性也不错。然而,服务器更需要的并非这些,所以决定了它更适合于桌面操作系统,在自己电脑上安装或许要比服务器中更适合一些。对于Linux,ubuntu系统资源消耗且不稳定只能被比喻成鸡肋。服务器需要的只是一个简约、稳定、易用的系统而已!Ubuntu比较鸡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NGINX的支持太弱,而Nginx性能要远远高于Apache。

 

 3.CentOS、Ubuntu、Debian三个linux比较异同 https://i.cnblogs.com/EditPosts.aspx?postid=6050725

在系统的选择上,属于新手,首选CentOS,并不是centos比Debian和ubuntu好,而是centos是初学者安装vps的首选,它既稳定,占用资源又少,在网络上能方便搜索到安装配置的文档,自身的帮助文档也非常强大;如果你是linux高手,高手的境界一般都选择debian,因为高手能在低配的vps上稳定运行系统;而ubuntu,系统虽然免费,但它适合有钱人玩,它占用的资源是比前面两种系统更高,而vps基本就是卖内存,内存越高,价格越贵。

posted @ 2016-11-10 14:08  oucaijun  阅读(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下载TeamViewer完整版 下载TeamVie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