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解决vi/vim中粘贴时行首出现很多缩进和空格的问题

解决vi/vim中粘贴时行首出现很多缩进和空格的问题 http://www.jbxue.com/LINUXjishu/12232.html

由于在secureCRT中会将原来的文本原封不动的按照字符串的样式发送给服务器
所以服务器上的vim设置为autoindent的话,在i模式下,那么它会将secureCRT传输而来的这些字符串再进行一下缩进。
若拷贝的文本中已有表示缩进的空格或者制表符的话,它们也会被当成字符串,而被缩进。

解决办法:
1,在拷贝前输入:set paste (这样的话,vim就不会启动自动缩进,而只是纯拷贝粘贴)
2,拷贝完成之后,输入:set nopaste (关闭paste)

 

附,paste相关知识。
 'paste'  布尔型  (缺省关闭)
全局
{Vi 无此功能}
将 Vim 切换到粘贴模式。可用于从一个窗口剪切或复制文本并粘贴到 Vim。它的使用会避免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设置此选项可用于终端上运行的 Vim,因为那里 Vim 没法区别输入和粘贴的文本。在 GUI 里,Vim 知道何者来自粘贴,即使不打开 'paste' 也基本上不会做错。
对 Vim 能自己处理鼠标点击的终端也是如此。
启动 GUI 时复位本选项。所以如果你在 .vimrc 里置位它,可以使它在终端里工作,但不是在 GUI 里。
在 GUI 里置位 'paste' 有副作用: 例如,Paste 工具栏按钮在插入模式下不能工作,因为它使用了映射。
打开 'paste' 选项时 (包括它本来就是打开的也会如此):
 

  - 屏蔽插入模式和命令行模式的映射
  - 屏蔽缩写
  - 'textwidth' 设为 0
  - 'wrapmargin' 设为 0
  - 'autoindent' 被复位
  - 'smartindent' 被复位
  - 'softtabstop' 设为 0
  - 'revins' 被复位
  - 'ruler' 被复位
  - 'showmatch' 被复位
  - 'formatoptions' 的使用方式就像它为空一样

以下这些选项保持原来的值,但没有实际的效果:
 

  - 'lisp'
  - 'indentexpr'
  - 'cindent'

注意: 打开 'paste' 选项时如果开始编辑别的文件,模式行或自动命令可能会再次改变这些设置,从而在粘贴文本时造成麻烦。
此时可能需要再次置位 'paste' 选项。
'paste' 选项复位时,上面提到的选项被复原为上次 'paste' 从关到开时的设置。
置位 'paste' 之前复位 'paste' 没有任何效果。
因为 'paste' 激活时不能用映射,'pastetoggle' 选项可以用来指定切换 'paste' 选项的热键。

posted @ 2016-06-01 12:14  oucaijun  阅读(74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下载TeamViewer完整版 下载TeamVie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