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PopupMenu

函数功能:该函数在指定位置显示快捷菜单,并跟踪菜单项的选择。快捷菜单可出现在屏幕上的任何位置。

函数原型:BOOL TrackPopupMenu(HMENU hMenu,UINT uFlags,int x,int y,int nReserved,HWND hWnd,CONST RECT* prcRect); 

参数一览

hMenu:被显示的快捷菜单的句柄。此句柄可为调用CreatePopupMenu创建的新快捷菜单的句柄,也可以为调用GetSubMenu取得的与一个已存在菜单项相联系的子菜单的句柄。
uFlags:一种指定功能选项的位标志。用下列标志位之一来确定函数如何水平放置快捷菜单:
TPM_CENTERALIGN:若设置此标志,函数将按参数x指定的坐标水平居中放置快捷菜单。
TPM_LEFTALIGN:若设置此标志,函数使快捷菜单的左边界与由参数X指定的坐标对齐。
TPM_RIGHTALIGN:若设置此标志,函数使快捷菜单的右边界与由参数X指定的坐标对齐。
用下列标志位之一来确定函数如何垂直放置快捷菜单:
TPM_BOTTOMALIGN:若设置此标志,函数使快捷菜单的下边界与由参数y指定的坐标对齐。
TPM_TOPALIGN:若设置此标志,函数使快捷菜单的上边界与由参数y指定的坐标对齐。
TPM_VCENTERALIGN;若设置此标志,函数将按参数y指定的坐标垂直居中放置快捷菜单
用下列标志位之一来确定在菜单没有父窗口的情况下用户的选择:
TPM_NONOTIFY:若设置此标志,当用户单击菜单项时函数不发送通知消息。
TPM_RETURNCMD;若设置此标志;函数将用户所选菜单项的标识符返回到返回值里。
(补充:当TrackPopupMenu的返回值大于0,就说明用户从弹出菜单中选择了一个菜单。以返回的ID号为参数wParam的值,程序给自己发送了一个WM_SYSCOMMAND消息)
用下列标志位之一来确定在快捷菜单跟踪哪一个鼠标键:
TPM_LEFTBUTTON:若设置此标志,用户只能用鼠标左键选择菜单项。
TPM_RIGHTBUTTON:若设置此标志,用户能用鼠标左、右键选择菜单项。
X:在屏幕坐标下,快捷菜单的水平位置。
Y:在屏幕坐标下,快捷菜单的垂直位置。
NReserved:保留值,必须为零。
HWnd:拥有快捷菜单的窗口的句柄。此窗口接收来自菜单的所有消息。函数返回前,此窗口不接受来自菜单的WM_COMMAND消息。
如果在参数uFlags里指定了TPM_NONOTIFY值,此函数不向hWnd标识的窗口发消息。 但必须给hWnd里传一个窗口句柄,可以是应用程序里的任一个窗口句柄。
PrcRect:未用。
返回值:如果在参数uFlags里指定了TPM_RETURNCMD值,则返回值是用户选择的菜单项的标识符。如果用户未作选择就取消了菜单或发生了错误,则退回值是零。如果没在参数uFlags里指定TPM_RETURNCMD值,若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若函数调用失败,返回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清调用GetLastError
posted @ 2011-06-30 20:52  心随灵动  阅读(26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