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的动、静态编译(转)

前几天申请到微软学生中心账号,并成功通过验证,
下载了传说中的“正版”VS2008专业版,并申请了正版KEY!
结果安装后,才发现还是90天试用版,申请到的正版KEY也无效!!
没办法,费了好大劲安装,占了好几G的空间,还是用吧。
到网上找了个KEY,没想到反而成功升级到正式版,后又安装了SP1。
一直是用VC6.0,突然升级到高版本,很多不适应,慢慢摸索了。
开始写了个HelloVS2008,在本机正常运行,但在我的虚拟机中就运行不了,
如图一:
diyblPic
意料之中,因为前久也或多或少看过一下VS2008的相关文章。
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呢?
因为VS2008的动态链接库已经是MSVCR90.dll或MSVCR90D.dll了,
而我们系统中安装的一般是低版本的。
要避免这种情况也很简单,从网络中学习到:静态链接就可以了。
以Debug编译为例,默认是这样的(/MDd),如图二:
diyblPic
按F7编译,成功,体积30K,如图三:
diyblPic
我们用Stud_PE查一下,用到了MSVCR90D.dll,如图四:
diyblPic
在本机运行肯定是成功的,但在其他机子上就未必,就像图一那样。
下面我们修改成静态链接(/MTd),如图五:
diyblPic
按F7编译,成功,体积440K,如图六:
diyblPic
我们再用Stud_PE查一下,没有MSVCR90D.dll了,如图七:
diyblPic
放到其他机子上运行一下(我这里是虚拟机,纯净的),如图八:
diyblPic
Release也一样的,默认是这样的(/MD),如图九:
diyblPic
F7编译后用Stud_PE查一下,用到了MSVCR90.dll,如图十:
diyblPic
下面我们修改成静态链接(/MT),如图十一:
diyblPic
我们再用Stud_PE查一下,没有MSVCR90.dll了,如图十二:
diyblPic
就是这样。

【后记】
今天上班事情少,就我一个人在办公室,所以趁空整了这篇“图文并茂”的笔记,自娱自乐而已,让看官见笑了。

posted @ 2010-10-07 19:55  心随灵动  阅读(18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