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中直接访问静态页面

本文章属于自己的学习asp.net mvc 框架的学习笔记,如果能对你有任何帮助,本人会相当高兴,如有错误请指正!

 

最近在学习asp.net mvc 框架 ,首先申明本人现在属于菜鸟级别,我对一个问题很好奇,假如直接访问一个静态页面怎么办?

于是我就开始在vs里面做实验,添加了一个index.html的页面,由于没有注意,结果index.html 添加到了Views 文件夹,我直接浏览出错,

如下:

“/”应用程序中的服务器错误。

无法找到资源。

 

说明: HTTP 404。您正在查找的资源(或者它的一个依赖项)可能已被移除,或其名称已更改,或暂时不可用。请检查以下 URL 并确保其拼写正确。 

请求的 URL: /Views/index.html


版本信息: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版本:2.0.50727.3603; ASP.NET 版本:2.0.50727.3053

 

郁闷了一些,如是我把index.html 移到根目录下面可以浏览,接着移到别的文件夹下如:Controllers ,Models ,等等都没有什么问题。

网上搜了一下,

默认的 RouteTable.Routes.RouteExistingFiles = false; 

这样可以直接浏览已经存在的文件,不会经过路由。

当 RouteTable.Routes.RouteExistingFiles = true 时 则必须经过路由。

 

 

posted @ 2010-04-27 15:53  心随灵动  阅读(29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