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Link下载程序出现Error:Flash Download Failed-“Cortex-M3“ 解决详细步骤(附图)

我一直用stm32 f407开发。

最近要学mqtt与阿里云联网之类的课程,因为没有做过,所以网上搜了一遍,结果全是stm32 f103c8t6的例程。

后来我就搬出我的f103最小系统版

(这个就为我出现上述错误埋下了坑)

在网上买了一个f103c8t6+esp8266+mqtt的例程,在keil5中打开,按f7编译完成,无错误。然后用st-link对好引脚,下载。

结果弹出 Error:Flash Download Failed-"Cortex-M3"

第1时间,马上去对了debug配置,对完,发没什么错误。

第2马上去对了flash download,c8版印象中是128K的flash呀,也没错呀!

于是中间一段时间拼命的去网上找解决方案,大多数思路都是说,flash选错了、版子坏了,芯片被锁了等等。

在试了上面提及的原因后,最终还是不行。好绝望,都一天时间了。

到了晚上,又回到问题的原点:Flash Download Failed-"Cortex-M3"。想了想,Flash Download Failed?即然我已经选对了,那不存在这个问题,那Cortex-M3呢?

于是我返回到device 选项,发现问题了,我没对选芯片。但细找了,又没有stm32 f103c8t6这个芯片选项,于是又上了stm官网。下载了Keil.STM32F1xx_DFP.2.3.0.pack这个东东,运行安装。重启下keil,选到f103c8。

再点下载,出现 

Application running ...

Flash Load finished at 22:35:14

大功告成。

posted @ 2020-08-01 23:36  10年老码农  阅读(83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