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

Cloud Foundry介绍

 

Cloud Foundry是业界第一个开源的PaaS,号称工业界唯一的云应用平台。
本文重点讲述Cloud Foundry在阿里云上的部署方案,对于Cloud Foundry介绍的部分简单略过。

Cloud Foundry解决了什么问题?

关键词:PaaS、开源
Cloud Foundry是一种平台即服务(PaaS),兼容多种基础设施云,提供多种开发框架和应用服务。目前开源支持部署Cloud Foundry的基础设施云包括AWS、Azure、OpenStack等等,CF在开发框架上支持Java、.NET、Ruby等等,有很强的灵活性。
IaaS帮助开发者和客户解决了基础设施的问题,Cloud Foundry作为PaaS,在云上让开发者的视角更高,开发者只需要关注应用和数据。
image

Cloud Foundry组件(v2版本)

Cloud Foundry是由相对独立的多个模块构成的分布式系统,每个模块单独存在和运行,各模块之间通过消息机制进行通信。
image

Cloud Foundry目前最新的架构为v3版本,各个组件的功能,官网有详细的介绍,这边不再赘述。
参考:http://docs.cloudfoundry.org/concepts/architecture/

阿里云上部署Cloud Foundry实战

Posted on 2020-08-01 14:29  旅途  阅读(9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