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笔记(16)- 深度商店

  与其说学习笔记,不如说这是一次体验之旅。看到深度商店让我想起了android系统的商店,把软件放到商店里,作为商品出售,这种感觉很入心、接地气,也是大众人所能接受的,老陌要为这种设计点赞。

  老陌接触计算机比较早,是从DOS时代走过来的。刚接触windows95时感觉太强大了,不过那个时代想要找一款软件很费劲的,因为不知道什么软件可以实现我所需要的功能。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出现了软件商店,我们可以像平时购物一样,非常方便。商店里的软件分类摆放,可以按类别查看软件,也可以按热度查看,也可以搜索等。每个软件有介绍,下面可以发表意见和建议,安装之前可以做为参考。

  下面老陌就来逛一逛,熟悉一下深度商店。由于之前系统的学习了基本操作,所以之后的笔记老陌准备挑重点的整理。

  这里插一句,aida放出了商店更新版本的消息,不过还没有正式发行,所以目前老陌整理的是针对当前版的商店程序。

一、基本操作

  可以在任务栏单击 “深度商店” 或在启动器中单击 “深度商店”来启动软件。

二、界面认知

 

  • 导航栏: 导航栏主要显示深度商店的首页、排行榜以及应用分类。
  • 搜索框: 用户可以通过搜索框快速查找深度商店中的所有应用。
  • 首页轮播区域: 首页轮播区域主要循环播放推荐应用的图片。
  • 首页栏目区域: 首页栏目区域主要展示热门推荐、本周热门、本月热门、装机必备等应用。
  • 首页专题区域: 首页专题区域主要展示热门专题的应用合集。
  • 菜单栏: 通过菜单栏您可以登录深度商店、查看帮助手册、关于深度商店、退出深度商店。
  • 任务管理: 关于任务管理老陌没有截图,因为在安装软件时才会在右上角出现,主要显示当前下载应用的进度、速度以及安装应用的进度,您还可以暂停和删除下载任务。

三、管理应用

  管理应用一般包括安装,升级,卸载。 在商店里我们可以查找应用以及安装应用。我们可以按类别,搜索等方式找到要安装的软件:

 

  其中软件截图就是软件的预览效果,可以建立第一印象。除了软件的介绍,我们可以看看别人的评论。 您可以在深度论坛注册账号,之后用此账号登录商店发表评论,账号是通用的。

  商店只提供软件的下载与安装,如果想要升级可以进入控制中心 > 更新,进行软件的升级。卸载软件通过启动器来实现,在启动器中找到软件,右击卸载。老陌希望大家对软件进行评价与评分,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linux下的软件,让软件的生态更好。

posted @ 2018-07-09 19:34  老陌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