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软工5问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计科6班的莫怡静,当初选择计科专业是觉得能作为程序员编程是很有趣的一件事,现在更多想的是如何打好基础为以后找工作做铺垫,我大一大二主要学习了几门基础的编程语言,c语言和java,主要缺乏动手实践能力,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可以真正学习到知识,通过积极参与软件开发来提高编程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希望大三能继续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五问:

1:软件开发过程中一般用到的好的软件工具有哪些?

2:软件开发过程中,除了保存文档资料,还需要为软件未来的可变化发展做好哪些准备?

3:在软件开发的调试阶段如果试用了很多方法反复调试并且也征询过相关人员的意见,最终也没能找出原因,下一步应当如何权衡?

4:当用户的真实需求与现有的开发技术发生冲突,但成功开发又能带来可观的预期效益,是否有必要花较多的时间和金钱去钻研新技术?

5:目前已有的大多数软件涉及面广,功能全,假如需要设计一个有竞争力的软件要着重从哪几方面考虑?

posted @ 2019-09-11 13:05  Alienz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