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安装

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安装

一、下载VMware虚拟机和Ubuntu镜像

VMware虚拟机网上有很多绿色安装版本的压缩包,带对应激活码的,不激活pro版只能试用三十天,所以先找好安装包资源然后就开始安装了。Ubuntu镜像去官网就行,有bt文件挺快的,注意下载desktop版的,不然得在终端中操作。

这个软件安装几乎就默认下一步点到安装了,注意一下安装位置就行。

安装完成后来到如下界面

二、开始创建虚拟机

点击创建新虚拟机,自定义安装

硬件兼容这个默认就行,我安装的是vmware16,所以默认是16.x

下面选择稍后安装系统,选择准备安装的系统类型,之后给虚拟机命名

选择虚拟机存放的位置

之后是处理器个数,我就选了一个,内存选择推荐,电脑配置好的当然随意了

网络类型选择桥接,这样就相当于局域网里有这台机器。只要求虚拟机能上网前两种都可以,关于这几种有什么具体的区别可以查找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一下。

控制器选推荐,下一步磁盘至少要有建议大小

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这里也不是一下就占用了35G内存,只是最大只能用到35,后面处理器,内存,磁盘也还可以调整。

然后自定义硬件

选择CD,然后右侧选使用ISO镜像,位置是Ubuntu镜像所在的文件夹

然后关闭就创建好了Ubuntu的虚拟机

三、安装Ubuntu

启动虚拟机,进入镜像安装

左边拉到下面选择中文,然后安装Ubuntu,之前我写过实体机安装Ubuntu的过程,但是虚拟机安装完系统,之前选择的镜像是不能删除的,不像U盘安装到实体机,完了可以拿走U盘。

最好要联网安装,可以安装一些更新

后面就等安装结束重启就可以了,这比装实机简单多了
开始使用linux!

posted @ 2021-08-21 22:21  Myrechen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