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一

一、团队说明

  团队队长:牟鑫明

  团队成员:刘  阳、曾洪鑫、杨建华、王林峰

二、团队任务

  经过团队的认真讨论,我们确定了以 “电子英文词典”为对象,进行一次需求分析。

三、我的任务

  我的任务为结合队员们的调查问卷和采访的信息,以及词典行业中的领头人对英语词典APP做出进一步得的需求分析。

四、总结

  1.对英语词典APP这一类软件进行粗略分析,并说明团队选择这一题目的理由,由 杨建华 完成,链接如下:

     http://www.cnblogs.com/yangtakuya/p/6035005.html

  2.调查问卷围绕英语词典APP共提出15个问题,截止到起笔的现在,共回收95份问卷,由 刘阳 完成,链接如下:

     http://www.cnblogs.com/MASliuyang/p/6031889.html 
  3.从问卷的问题中挑选5个有代表性的作为采访问题,采访由 王林峰 完成,链接如下:
     http://www.cnblogs.com/wlf1/p/6032485.html
  4.英语词典APP top5的总结,由 曾洪鑫 完成,链接如下:
     http://www.cnblogs.com/zenghongxin/p/6032000.html
  5.最后的分析总结
  英语电子词典查字便捷,节省时间,携带方便,省空间,更重要的是,当查字变的如此方便时,就会激励使用者继续阅读,这便是所谓的抓住用户的痛处。电子词典如此方便使此行业涌现出很多领头羊,比如网易有道词典,从调查问卷和采访中不难看出,70%以上的人用的都是网易有道词典,其成功之处上面也已总结,在此不再重复,但这些优点仍需要我们借鉴,更需要我们从中创新。
  一个合格的英语字典APP要有最起码的查词、音标、朗读、释意、例句等功能,市面上大部分词典能实现此功能,而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又发现了用户的一些新痛处,比如说电子词典中的图片释意不够多,不够生动,图片往往比文字更易于记忆,再有可以增加例句帮助理解词意。还有一些人反映使用界面不够简洁,不方便查阅,功能多自然是好,但也会导致界面随着功能的增加过于冗杂。这些问题都有待在之后的设计编码中改进和解决。
五、backlog及燃尽图

 

  
  
posted @ 2016-11-07 17:18  找Zhao找Zhao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