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框架实在是太多了,网上一搜索一大箩筐,根本就了解不到什么。

我还是以我的经验来说一下j2ee的框架。

1.首先力推struts2框架,这是最经典的框架(可以说没有“之一”)。可以帮你快速搭建出一个MVC模型出来。(注:struts1已经很少用了,且问题也很多,强烈推荐使用struts2).

2.Spring框架,这是排行第二的框架(我个人排得,非权威),这个框架出彩的地方就在于它的“依赖注入”和“控制反转”。简单的说,就是在程序运行的时候才将参数注入到容器里,目前好像是到v3版本了。

3.持久层框架选Hibernate和IbatisHibernate自动化能力强,开发大型应用可以节约开发时间,ibatis小巧简洁,灵活。

4.Jquery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cript框架,封装了很多javascript方法,是开发jsp用的框架,目前很流行 一般开发,都是使用Struts2+Spring+Hibernate(ibatis)整合,前端用jquery或者其他类似框架。

对于简单的系统,有时用Spring MVC一个框架即可。

posted on 2015-10-29 11:58  Mack.Meng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